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牢教練領獎金? 體育局否認

2016/01/22 08:00

議員王浩宇 堅持沒爆錯料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天透過臉書指控,桃園市輕艇委員會劉姓女總幹事冒用因案入獄的丈夫蔡姓教練名義,詐領一○四年度全運會教練獎金,痛批「堂堂總幹事貪汙教練獎金,欺負辛苦努力的基層教練」。然而市府體育局對此表示,經核對名冊,並無蔡姓教練的名字;王浩宇仍堅持沒爆錯料。

王浩宇指出,劉當初傳簡訊給投訴的蕭姓教練詢問啟蒙教練由誰擔任時,就是打著「蔡教練」的名義,還指「蔡教練」過去曾擔任某選手的啟蒙與階段教練,因此沒有爆錯料,仍然質疑因案服刑的教練如何領獎金?且蕭姓教練也表示沒簽過領據,質疑獎金如何發放?是否有偽造文書問題?

體育局︰名冊無該教練名字

體育局表示,經核對一○四年度全運會獎金或教練名冊,都沒有蔡姓教練的名字,該選手啟蒙教練、帶隊教練登錄為劉姓總幹事、階段教練登錄為蕭姓女教練。體育局官員說,根據規定,教練的比賽獎金都是經體育會各單項委員會開會討論後,將名冊彙整給體育局,體育局核對資料後,再把獎金匯到教練的個人戶頭。

據了解,劉姓總幹事在某校擔任老師與輕艇教練,與蕭女在同一所學校任職,兩人共同指導謝姓選手,去年桃園輕艇代表隊獲得全運會第三名成績,依規定團隊可獲五萬元獎金,劉與蕭可合分一萬二千五百元獎金,兩人為了獎金分配問題引起不快,校長還一度介入協調。

被控詐領獎金的劉姓總幹事喊冤說,教練分為啟蒙教練、階段教練與帶隊教練,依比例可分獎金四成、四成與二成,當時將蕭姓教練列為階段教練,但對方可能認為自己才是啟蒙教練,因此對獎金的分配感到不滿,不願意領獎金,由於連繫不上蕭,她為了避免影響其他代表隊獎金的分配時間,才不得已用蕭姓教練先前繳交的印章蓋章,獎金最後也直接匯到蕭姓教練戶頭。

她強調,自己視蕭姓教練為女兒,日前協調時,也同意若蕭姓教練認為自己才是啟蒙教練,願意把獎金給她,但未獲接受。

體育局表示,將直接詢問劉總幹事與蕭教練,釐清這樁獎金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