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水污染 最高獎金可獲罰鍰五成

桃園檢舉水污染有獎金了,最高可獲罰鍰的五成。(環保局提供)

桃園檢舉水污染有獎金了,最高可獲罰鍰的五成。(環保局提供)

2016/01/22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鼓勵民眾檢舉水污染案件,避免河川被污染,制定獎勵辦法給予民眾檢舉獎金,即日起,民眾只要具名檢舉,經查證屬實並裁罰,且罰鍰金額在十萬元以上,就可依情節輕重,獲得罰鍰金額一至二成的檢舉獎金,若是員工檢舉自家公司,最高更可獲罰鍰五成的檢舉獎金,依目前「水污染防治法」最高罰鍰二千萬元,檢舉人最高可獲一千萬元獎金,免付費報案電話:0800-066666,或462-6508。

具名檢舉 可獲罰鍰金額一至二成

環保局指出,過去常接獲民眾檢舉部分廠商無視法令,擅自排放污水、污染溪流,這也是市民普遍重視的問題;為了遏止這些不肖廠商,環保局每天都派出稽查員稽查,也鼓勵全民監督,因此決定訂定獎勵辦法。

即日起,民眾只要具名檢舉,經環保局查證屬實並裁罰,且實收罰鍰金額達十萬元以上,經審核通過後,就發給獎金。

環保局說,依目前水污法,違規排放廢水導致污染罰鍰至少都是十萬元起跳,罰款最高可達二千萬元,民眾可以透過書面、言詞、電話、傳真、電子郵件等方式檢舉,但為避免濫用檢舉、導致人力浪費,檢舉人須提供明確的污染對象與相關證據才算成立,環保局查獲污染後,將依情節輕重,從罰鍰中提撥一成至二成做為檢舉獎金,且檢舉人相關資料都會保密,民眾可以放心。

窩裡反條款 鼓勵檢舉自家公司

環保局表示,為了鼓勵企業內部人員勇於檢舉不法,獎勵辦法也訂定「窩裡反條款」,只要員工檢舉自家公司違法,獎金可達罰鍰的五成。環保局說,不法業者被告發後,除了罰鍰要求改善,若屢犯將面臨勒令停工、甚至被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