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蜂炮遠征馬祖 元宵同步施放

鹽水蜂炮首度跨海遠征馬祖北竿,市長賴清德(右二)與連江縣長劉增應(左三)擔任見證人,簽訂鹽水武廟、平水尊王廟合作備忘錄。 (記者王涵平攝)

鹽水蜂炮首度跨海遠征馬祖北竿,市長賴清德(右二)與連江縣長劉增應(左三)擔任見證人,簽訂鹽水武廟、平水尊王廟合作備忘錄。 (記者王涵平攝)

2016/01/22 08:00

〔記者王涵平/鹽水報導〕鹽水蜂炮今年首度跨海遠征馬祖北竿,市長賴清德與連江縣長劉增應昨擔任見證人,簽訂鹽水武廟、平水尊王廟合作備忘錄,平水尊王廟也準備擺暝宴及鼓板隊至鹽水武廟交流。

鹽水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表示,今年鹽水蜂炮以「招財進寶、財源滾滾來」為主題,二月廿二日元宵節當天晚上九時,將與平水尊王廟跨海現場連線同步施放。

連江縣文化局長吳曉雲表示,今年「擺暝」活動將從二月十四日(農曆正月初七)至三月十日(農曆二月初二),天天都是元宵節,天天都瘋擺暝,滿滿的民俗文化饗宴,一定讓遊客不虛此行。

馬祖「擺暝文化祭」,是因元宵節在馬祖稱為「擺暝」,有鬧花、擺暝、迎神遶境等民俗活動;擺暝除了在大方桌上放蠟燭,家戶供品有雞、魚、豬等,參加擺暝的家戶,在天色漸晚時把蠟燭點著,持續至第二天清晨六時結束。

兩廟情誼起源於五年前,當時由平水尊王廟尊神指示,跨海參加府城謁祖謝恩活動,每年關聖帝君與周倉將軍聖誕,平水尊王廟皆成立祝壽團前來武廟祝壽。一○三年,武廟製作兩座炮城,馬祖鄉親親身體驗蜂炮的威力與震撼,回味無窮,平水尊王廟開始邀請蜂炮到馬祖共慶元宵,讓更多馬祖鄉親能現場感受蜂炮魅力,也希望藉由蜂炮的威力,讓全世界看到馬祖元宵特色文化。

居中牽線的市議員李退之表示,農曆正月十五鬧元宵,其中以「北天燈、南蜂炮」為代表。今年台南鹽水蜂炮加碼演出,加上月津港燈節在農曆年節期間舉行,鹽水觀光人潮將突破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