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當選無效判決 賴清德:終於等到了!

賴清德表示,李全教事件傷害台南的民主、也傷害司法尊嚴。(記者林孟婷攝)

賴清德表示,李全教事件傷害台南的民主、也傷害司法尊嚴。(記者林孟婷攝)

2016/01/21 18:1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李全教當選無效判決消息傳來,正在陪同蔡英文參加感恩茶會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李全教被判決無效是意料中的事情,只是沒想到選罷法規定6個月要一審、二審不超過一年,李全教居然有辦法玩弄司法,現在已經1月份才一審審結,因此希望後續高等法院應儘速二審確定。

賴清德說,李全教議員當選無效之訴傳來時剛好蔡英文在場,見證過去一年來,這件事情傷害台南的民主、也傷害司法尊嚴,他指出,要堅守社會正義,二審也應儘速審結。

賴清德更提及,李全教除了被檢察官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也針對刑事行為偵察,但可惜的是,就在李全教競選總幹事、樁腳、收賄的里長里民都被判有罪的情形之下,承辦刑事起訴的檢察長、襄閱主任檢察官以及檢察官等通通都被調走,沒多久之後地檢署對刑事不起訴。

賴清德說,很慶幸的是,台南高分檢對刑事不起訴的部分退回重審,希望未來台南地檢署,千萬不要再受政治力介入,應該要跟人民站在一起,維護司法尊嚴,捍衛社會正義,要把犯法者繩之依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