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和國中學生玩紙飛機 開發科學潛能

福和國中師生從紙飛機中玩出許多花樣。(記者翁聿煌攝)

福和國中師生從紙飛機中玩出許多花樣。(記者翁聿煌攝)

2016/01/21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來試試你的紙飛機能夠飛多高、飛多久?」永和區福和國中「生活與科技」領域老師彭映江的紙飛機課程,最受學生歡迎,也引發學生一股研究改良熱潮,彭映江說,她希望看見紙飛機能引發學生的研究動機,如何改進材質、結構重心和射擊角度等,讓紙飛機飛得更高、更遠,從中掌握科學實事求是的態度。

福和國中下課時若遇到好天氣,經常可以看到校園的空中紙飛機飛來飛去,同學們玩得開心,也有人互相拿著別人的紙飛機端詳,相互討論紙飛機的造型和飛行速度的關聯性。

指導老師彭映江說,她覺得「生活與科技」,最重要是讓學生感受到生活中各種科技原理的運用方式,最好還能自己動手做,因此她讓學生玩紙飛機,學生從基礎的裁剪紙片到組裝、折黏、試飛,從中摸索不同的飛機材質、機翼角度和重心位置,對速度或是滯空時間造成的影響,有興趣的學生還會上網找資料,結合自己平常所學,設法改良自己的紙飛機。

七年級的翁健展說,他很喜歡玩紙飛機,不僅自行設計改造紙飛機,也從對飛行的好奇、到加入科學探索社團,開發出科學潛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