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猛男助陣 新北市府員工熱情捐血

近日天氣寒冷,血液庫存量不足,衛生局昨天在新北市政府舉辦捐血活動,號召消防猛男、替代役男及員工參與。(記者賴筱桐攝)

近日天氣寒冷,血液庫存量不足,衛生局昨天在新北市政府舉辦捐血活動,號召消防猛男、替代役男及員工參與。(記者賴筱桐攝)

2016/01/21 08:00

血庫存量只剩4至5天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響應台灣血液基金會全國捐血月活動,昨天在市府號召員工挽袖捐血,並請來消防月曆猛男與替代役男參與,共募集八萬三千兩百五十CC「熱血」。近日天氣寒冷,血庫存量不足,各類血型只夠供應北北基各醫院四至五天血量,呼籲民眾踴躍發揮愛心。

昨募集到逾8萬cc熱血

台北捐血中心表示,今年缺血情況特別嚴重,最近連日陰雨、氣溫低,外出人潮減少,加上感冒患者多,不符捐血資格者增加,大台北地區缺血訊息頻傳,北北基地區平均一天要用掉一千八百袋血。根據統計,O型與AB型血液庫存量剩下不到四天,A型剩下四.五天,B型可撐五天,都不足七天的安全庫存量,農曆春節將近,因應九天年假,希望庫存量可以維持十天。

在殯葬管理處服役的替代役男徐仕鴻說,這是他第二次參加捐血活動,捐了五百CC,比上次加碼兩百五十CC;另一位役男楊家豪從瑞芳趕來捐血,他表示,這次是被同梯「揪」來的,之前在成功嶺服役就想捐血,昨天總算達成心願。

衛生局長林奇宏強調,一次捐血兩百五十CC,兩個月後可再捐一次,凡十七歲以上女性及男性,體重分別達四十五公斤及五十公斤以上,身體狀況良好者,都可捐血;經常捐血的人可以減少罹患心臟血管等疾病機率,促進血液新陳代謝,利人利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