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五育均衡種子學校 大同高中掛牌

苗栗縣立大同高中辦學有成,成為縣內唯一獲選「五育均衡發展學校」的學校。(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立大同高中辦學有成,成為縣內唯一獲選「五育均衡發展學校」的學校。(記者鄭鴻達攝)

2016/01/21 08:00

全國推薦評選15所 苗縣唯一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苗栗縣立大同高中全校國中、高中部合計僅廿一班、六百多名學生,是間小而美的學校,校方長期秉持「德智體群美」五育理念辦學,不僅獲縣府推薦為五育均衡發展學校,更獲教育部肯定,頒發標章,校方昨天掛牌,成為縣內落實五育均衡發展的辦學典範。

藉由縣市政府推薦,再由教授到校輔導、評分及實訪,經過一連串嚴謹精密的程序後,教育部從全國國高中評選出十五間五育均衡發展學校,大同高中是苗栗縣內唯一入選,上月十六日獲頒標章。

校長蔡芸芸說,大同高中是所很年輕的學校,位於科學園區附近,起初定位發展人文與科技,後來因應課綱更改,發展「T型人」教育目標,T指的是transversal competence,也就是「橫向能力」,包括具備思考與學習的能力,文化識讀、互動與表述能力,自我照顧、日常生活技能與保護自身安全的能力,多元識讀能力,工作生活能力與創業精神等等。

學生規劃校外教學 獲得青睞

蔡芸芸說,學校在課程中結合五育,藉著均衡教育,培養學生有組織跟領導能力,在社會上更有適應力,在這次五育學校申請中,有一門特別的課程,是讓學生自行規劃校外教學行程,訓練學生計算經費、時間、協調行程與人際等能力。

教育部遴選十五所種子學校,頒發標章掛牌,盼藉種子學校正式、非正式課程,落實五育理念均衡的發展與實踐典範,大同高中就是以「教育旅行方案評選活動」獲選。

苗栗縣立大同高中雖然校齡年輕、學生數也不多,但相當有活力。(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立大同高中雖然校齡年輕、學生數也不多,但相當有活力。(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