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進站音樂 詼諧橘線今登場

2016/01/09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文化局去年十二月推出「捷運聲音地景三部曲」,推出音樂人雷光夏為淡水信義線(紅線)創作的列車進站音樂,今天起連續三個週六,依序推出中和新蘆線(橘線)、板南線(藍線)、松山新店線(綠線)列車專屬音樂,乘客等車時,不妨聽聽有什麼不同!

今天推出的進站音樂由三金作曲家陳建騏創作,文化局說,陳建騏常為劇場、電視劇、電影及廣告製作配樂,他觀察到,中和新蘆線乘客多是通勤族,舒緩壓力成為創作首要考量,採用輕鬆詼諧的樂音譜曲,藉由魔幻又帶點童話般的旋律,減緩通勤族緊湊的生活步調。

板南線的列車進站音樂則在十六日登場,由多次獲金曲獎的李欣芸創作,她發現,板南線有通勤族,也有觀光客,為和緩城市速度、讓音樂安定匆忙步伐,李欣芸選擇以少有的五拍子為音樂主架構,以簡單旋律逐漸拉出長揚聲線,迎接進站列車,撫平旅客焦慮情緒。

廿三日起推出松山新店線音樂,創作者是連兩年拿到金曲獎的周岳澄,松山新店線乘客多半是上班族與學生,周岳澄找尋兩者間共通的樂音,以耳熟能詳的蕭邦古典樂為主旋律,搭配爵士風格的和弦,揉合電子聲響、小號、吉他、鋼琴等元素,譜出多元、華麗樂章。

捷運局說,擔心影響高架平面段沿線居民生活品質,圓山至淡水站、新北投站及小碧潭站沒有播放;而蘆洲站、迴龍站、南勢角站、南港展覽館站、頂埔站、松山站、新店站、大安站、亞東醫院站、台電大樓站、七張站等終點站及區間車終點站不繼續載客,平行轉乘站如中正紀念堂站、古亭站、東門站及西門站,有同層月台分屬不同路線,都不播放進站音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