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景碩設廠 台電電纜工程惹怨

台電公司配合景碩科技新竹縣新豐設廠計畫,辦理16萬1000伏特的電纜管路工程,與地方協調說明,現場砲聲隆隆。(記者廖雪茹攝)

台電公司配合景碩科技新竹縣新豐設廠計畫,辦理16萬1000伏特的電纜管路工程,與地方協調說明,現場砲聲隆隆。(記者廖雪茹攝)

2016/01/06 06:00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台電公司配合景碩科技新竹縣新豐設廠計畫,辦理十六萬一千伏特的電纜管路工程,昨晚與地方協調說明,現場砲聲隆隆,民眾質疑先設廠才埋電,台電不肯花錢規劃路徑走直線,工程嚴重影響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堅決反對與高壓電線為鄰,也有長期抗爭的準備。

是項說明會昨晚七點在新豐鄉中正堂舉辦,約兩百名居民參加。劉先生首先批評,台電辦說明會準備摸頭後硬幹,應改為協調會;他建議高架和潛盾施工法,讓現行路徑改走直線,並質疑台電不肯花錢徵收或租用私地,讓沿線一千四百戶的生活陷入險境。

對此,台電人員解釋,路徑走直線因緊鄰民宅、路寬或轉彎半徑不足、道路產權等原因,經評估後不可行。工程如採潛盾或推管工法,作業空間需求更大,且施工期更長,並不適合。

縣議員羅春蘭、吳傳地等人質疑,出席會議不是背書,台電是否會後將取得路權?對此,新豐鄉長徐茂淦現場表示,公所尚未核准路權,但希望大家理智共同研議解決之道,而不是一味地反對廠商;議員們也將追蹤縣府是否核准挖路證。居民們並當場將簽名單收回表示抗議。

鄉代簡崇渙等人提出數據,質疑高壓電線危害人體健康甚劇。另與會居民也抱怨景碩科技在施工期間,帶來噪音、空污等污染,更擔心日後長期恐產生廢水等問題。

台電中區施工處簡報表示,「新崙~景碩二161kV線電纜管路工程」,計畫從台電新崙變電所前新庄路經萃豐路再轉建興路二段到景碩公司,全長三千零九十八公尺。

管路工程為點狀施工,不會長時間占用同一道路地點施工,全線施工工期約三百零五個工作天。期間,施工區域至少可維持一車道雙向通車,配合各項交維措施,希望將施工造成的交通衝擊及不便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