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龜寶來梅花綻放 已見花海

六龜寶來「梅玩梅了」觀光賞梅活動,本週六熱鬧登場。(記者蘇福男攝)

六龜寶來「梅玩梅了」觀光賞梅活動,本週六熱鬧登場。(記者蘇福男攝)

2016/01/05 06:00

「梅玩梅了」活動 週六、日登場

〔記者蘇福男/六龜報導〕六龜區寶來竹林休閒農業區種植的二百公頃梅樹,即將進入盛開旺季,記者實地上山探訪梅蹤,發現賴家古厝、浦來溪頭社戰道的梅花含苞待放,海拔六百五十公尺的梅礦民宿,梅花朵朵開,已形成一片花海,六龜區長宋貴龍興高采烈地宣布:「梅玩梅了」觀光賞梅活動,本週六、日將熱鬧登場。

六龜寶來地區溫泉名聞遐邇,原本冬季觀光以泡湯為主,但八八風災後,溫泉資源遭土石嚴重破壞,觀光產業至今仍一蹶不振,區公所三年前意外發現竹林山區的梅花美不勝收,因此去年首辦賞梅活動,沒想到吸引七萬人次上山賞花,一炮而紅!

今年六龜區公所增加預算,擴大舉辦賞梅活動,未料適逢暖冬,滿山遍野的梅樹含苞待放,宋貴龍每天緊盯梅樹花況,賞梅活動從去年底被迫往後順延。

記者昨前往竹林山區探訪梅蹤,車子從寶來國中操場後方產業道路蜿蜒而上,不久即抵達浦來溪頭社戰道,戰道沿途種滿大片梅樹,但每株梅樹至今仍含苞待放;車子再往更高海拔山區續行,一路搖搖晃晃、顛簸難行。

竹林休閒農業區 約開花四、五成

抵達三叉工坊,車子右轉繼續爬坡前行,兩旁的梅園荒煙蔓草,但梅花卻綻放盛開,來到海拔六百五十公尺的梅礦民宿,滿山遍野的梅花花香撲鼻,令人心曠神怡!

車子下到三叉工坊,左轉續行前往賴家古厝,只見賴家古厝後山一大片梅園,也是含苞待放,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鍾享桂估計,大概再過七至十天,竹林山區的梅花即將盛開。

「梅玩梅了」觀光賞梅活動,本週六、日將熱鬧登場,宋貴龍表示,竹林休閒農業區種植一萬二千株梅樹,目前約開花四、五成,歡迎民眾上山踏青賞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