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批市府 舉債額度全國最高

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市府今年總預算中有15項榮獲6都第1名。(記者黃鐘山攝)

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市府今年總預算中有15項榮獲6都第1名。(記者黃鐘山攝)

2016/01/05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今年度總預算去年底因藍營議員杯葛而全數擱置,市府數度呼籲議會召開臨時會救急,議會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指控市長林佳龍無心市政、整天輔選趴趴走,還栽贓議會;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則回應,所有指控不知所從何來,市府全力爭取預算儘速過關。

指市長整天輔選 市府︰指控不知從何來

副議長張清照、議員楊正中、黃馨慧、陳政顯、張瀞分、李榮鴻、李中、劉士州等人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府一○五年度總預算規模達一七七一億元,有二一四億舉債額度,全國最高,虛編預算達五十八億元。

藍營議員直批,市府每一百元預算有六十五元用在人事支出,例如才一七三天的花博竟然要暴增四二七位臨時人員,為了抹殺前朝政績,遭到變更的進行中工程所導致的賠款損失近十七.八億元,這些都是不必要的預算,議員當然要監督。

他們又說,林市府團隊根本拿總預算在操弄選舉,只會說謊、作秀,年度總預算中有十五項胡亂編預算,卻不願意發文來請求市議會召開臨時會,只愛全國輔選趴趴走,根本無心市政、債留子孫。

卓冠廷說,總預算為一二七三億元,加上附屬單位預算及特別預算後,總額一七八九億元,六都排名第四而非第一,市府根本沒有新增工友員額,對前市府重大建設,該留的要留,也調整部分項目避免浪費,均禁得起檢驗,部分議員指控不知所從何來。

卓冠廷說,為早點解決預算問題,市長已向議長林士昌表達,由議會黨團進行連署,決定臨時會召開時間,避免未達共識再次延遲預算審議,市府尊重並配合辦理,盼獲市議會支持,儘早讓總預算三讀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