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存款少80萬竟是妻領給前夫

2015/12/31 06:00

為母病及養子女 夫不追究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真是「養老鼠咬布袋」!桃園市大溪區黃姓男子經常往返越南經商,月前返台時發現銀行帳戶存款短少80萬元,報警追查,竟是黃男的越南籍黎姓妻子與其陳姓前夫涉案,得知妻子盜領存款的原因是為了病母及扶養與前夫所生的5名子女,黃男心軟表示願意不予追究。

警方調查,33歲黎姓外配與小她2歲的黃男結婚不到1年,11月11日凌晨,她趁著丈夫熟睡之際偷走丈夫的金融卡,同日下午至楊梅埔心火車站旁的超商盜領10萬元。

之後,黃男於11月13日至20日出差到越南,期間,黎姓外配把金融卡拿給陳姓前夫,陳分7天每天盜領10萬元共領走70萬元,再把金融卡交還給前妻。

黃男的母親日前有急用,拿著媳婦放回的金融卡提領現金,赫然發現帳戶內無端少了80萬元,黃男報案後,黎姓外配得知警方展開調查,向先生坦承拿走金融卡。

黎姓外配說,因為在越南的媽媽生病,以及為了扶養和前夫生的5名子女,才趁丈夫熟睡時偷走金融卡,並在先生返台後偷偷放回去,本想等到母親的病好了再坦白,不料丈夫已經發覺報警,如今和前夫因此觸犯竊盜罪,後悔莫及。

黃男了解案情後,才知道妻子的前夫需扶養5名子女,由於刑法有親屬相盜免罰的規定,他向警方說,將待檢方偵辦時表明不予追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