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亂砍樹 杜文卿喊告陳超明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超明前天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杜文卿,以打造櫻花城名義濫砍樹木。(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超明前天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杜文卿,以打造櫻花城名義濫砍樹木。(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12/31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第一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超明,前天指稱對手民進黨候選人、苑裡鎮長杜文卿,在鎮長任內濫伐樹木,新種的也死光。杜昨天出示相關資料,要求陳道歉,否則將提告。

杜文卿說,苑裡鎮公所植樹造林的地點是錦山公園、非山腳公園,陳的說法是造謠抹黑。前苑裡鎮代賴義水也出面挺杜,他說,陳超明根本搞錯時間,錦山公園的香樟樹早在民國八十一、八十二年間就被砍光,後來長出的是相思樹與雜草,呼籲陳不要造謠。

杜也出示當時的空照圖,表明他當鎮長前,原有土石、樹木就遭到挖掘砍伐,陳的指控子虛烏有。目前錦山公園的櫻花存活率有七成,陳說的「砍樹千棵,死樹萬棵」完全不符,若不於三日內公開道歉,他將具狀提告誹謗罪、意圖使人不當選。

陳陣營則回應,他們的質疑點是,一○一到一○三年間,錦山山頭從綠意盎然變成一片光禿禿,希望杜說清楚;比對空照圖,可看出確遭砍伐,現場也可看到未被砍伐的樹種的確是香樟,且確有千棵樹被砍。

陳陣營也質疑,杜說櫻花存活率高,但現場只看到竹竿,不見樹苗,且櫻花是苑裡鎮公所向台電爭取經費栽種,而台電預算是立委審查,陳超明對此提出可受公評的議題,有何不宜?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杜文卿反擊陳超明的砍樹指控,要求對方道歉,否則提告。(記者蔡政珉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杜文卿反擊陳超明的砍樹指控,要求對方道歉,否則提告。(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