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有機玉女小番茄 老農重質不重量

梁峰林栽種有機玉女小番茄,細心顧品質。(記者楊金城攝)

梁峰林栽種有機玉女小番茄,細心顧品質。(記者楊金城攝)

2015/12/29 08:0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有年紀了,還是很拚。」七十六歲電子廠老闆梁峰林回歸小時候務農生活,在佳里斥資一千五百萬元興建溫室栽種有機玉女小番茄,今年雖遇兩次颱風和受暖冬影響,導致產量減少,不過,仍很樂觀,有機玉女小番茄獲得口碑最是高興。

今年各地小番茄都因遇到風災加上暖冬影響,使得小番茄產量銳減三分之一以上,即使梁峰林用溫室栽種有機玉女小番茄,一樣遇到產量銳減情形。

不過,梁峰林不擔心產量減,他說,只在意顧好有機玉女小番茄的品質,顧客滿意最重要。

梁峰林老家在學甲頂洲,小時候就跟著父母種植西瓜,熟悉務農生活,在高雄經營的電子廠事業有成,交棒給兒子後回到老家生活,去年領悟要疼惜土地,跟上有機潮流,斥資在佳里經營國賓有機農場栽種有機小番茄、洋香瓜和美濃瓜,不用化肥和農藥,嚴格控制土壤和灌溉水質,由國立中興大學驗證。

今年各地小番茄的產期平均延後一個月,產量也減少,梁峰林栽種兩分地的有機玉女小番茄,預估產量一樣少三成,裂果情形也不少,去年一分地收成七千台斤,今年產季大約只有五千台斤,但他不在意,堅持有機才是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