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跨年 星空電音趴健行迎曙光

魚池鄉金龍山係迎接曙光的好場所。(記者謝介裕攝)

魚池鄉金龍山係迎接曙光的好場所。(記者謝介裕攝)

2015/12/29 08:00

〔記者謝介裕、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再過三天就是二○一五年(羊年)最後一天,南投縣府、公所迄民間團體紛紛發揮創意,尤以「日月潭金龍山迎曙光」最受注目,還結合環保、健行及敲鐘祈福等多元活動內容,盼讓民眾在新的一年留下難忘又美好的回憶。

金龍山四條路線接駁

金龍山係魚池鄉著名賞日出景點,近年儼然已成中部迎新年曙光聖地,眺望壯闊中低海拔雲海更是一絕,因此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公所攜手在明年元旦推出「日月潭金龍山迎曙光」活動,內容多元、豐富。

日管處指出,惟為避免交通壅塞,想要上山觀賞曙光民眾,必須搭乘接駁車,接駁車區分四條路線,分別是水社、伊達邵、台廿一線參聖門及埔里西站時尚會館,依序在元旦清晨五時、五時三十分及四時三十分發車,受理民眾報名時間,從即日起迄三十一日截止,費用二百五十元。

民眾抵達金龍山山腳下後,須下車徒步健行約一點五公里,才能登頂迎曙光,不但減少車輛廢棄對環境的污染,也考驗民眾體力,相信看到日出的瞬間也會更加感動。

慈恩塔敲鐘祈福賞梅

緊接著,「慈恩塔敲鐘祈福、賞梅迎新年」活動接力登場,日管處說,敲鐘係中外祈福平安的傳統習俗,敲鐘寓意著「聞鐘聲、煩惱清、智慧長」之意,民眾若將登上塔頂敲鐘祈福拍照上傳「再發現.動感日月潭」粉絲專頁,便能獲得限量二百份的日月潭吉祥物「鹿比」環保背袋。

除外,迎曙光前,從縣府「南投齊天猴賽雷」、溪頭妖怪村「跨年音樂趴」、竹山公所「幸福領航.閃耀竹山」乃至「清境跨年晚會︱星空電音派對」等跨年晚會活動,民眾也都可依自己行程安排挑選參加。

清境出動多部造雪機

其中,清境跨年晚會將延續去年星空電音跨年模式,更擴大規模使用多部造雪機,並邀請北原山貓等多個原住民團體演出,且安排了八組觀星老師及專業的天文器材,在倒數時刻,活動場地周遭也將同步熄燈觀星,宣誓清境愛護自然的決心。另外,遊客跨年結束後也可直衝合歡山,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

日管處推出慈恩塔敲鐘祈福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日管處推出慈恩塔敲鐘祈福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