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園「耶誕趴」 圓仔獲贈「冰雕木馬」

保育員給大貓熊「圓仔」一個冰雕木馬與竹桿,歡度耶誕。(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給大貓熊「圓仔」一個冰雕木馬與竹桿,歡度耶誕。(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2015/12/26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昨天是耶誕節,各地瀰漫耶誕氣氛,北市動物園在非洲區狐猴展示場悄悄用樹枝、麻繩、瓶蓋、耶誕裝飾和一顆星星佈置耶誕樹,保育員發揮巧思,將葵瓜子等體積較小的食物藏在寶特瓶內,嗅覺、視覺靈敏的狐猴興奮地繞著耶誕樹翻找禮物。

環尾狐猴較偏地棲性,總在第一時間強勢佔領耶誕樹附近的最佳位置,褐狐猴也不落「猴」後,湧向耶誕樹;白頸狐猴抓握力最強,可長時間掛在頂網,所以耶誕飾品內的食物,幾乎都成了白頸狐猴專屬的戰利品,是最大贏家。

寶特瓶藏葵瓜子 狐猴忙找耶誕禮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野外的狐猴每天都為了找尋食物而忙碌,為了讓動物園內的狐猴生活方式儘量像野外狐猴,保育員特地為狐猴設計耶誕樹,把麵包蟲、瓜子、葡萄乾等小顆粒食物藏在裡面,增加動物探索、搜尋的感官能力,並延長進食時間,除可豐富行為表現,也可減少異常行為發生機率。

同時,大貓熊「圓仔」保育員也不忘幫牠準備耶誕樹,以南洋杉當主體,上面掛著「圓仔」最愛的窩窩頭、紅蘿蔔、蘋果,並給「圓仔」一個冰雕木馬與竹桿,歡度耶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