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千公斤一夜搬空 花生大盜落網

「花生大盜」的詹嫌落網,警方查扣尚在曝曬未裝袋的花生。(記者廖淑玲攝)

「花生大盜」的詹嫌落網,警方查扣尚在曝曬未裝袋的花生。(記者廖淑玲攝)

2015/12/24 08: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80歲黃姓阿嬤曬在產業道路的3千公斤花生遭竊,警方前天逮捕詹姓慣竊,查獲的贓物琳琅滿目,而前科累累的詹嫌不僅四處犯案,還租地放贓物、僱用外勞當零工整理,儼然「企業化經營」。

8旬嬤高興︰找到就好

黃姓阿嬤從贓物中認出她裝花生用的袋子,知道被偷的花生找到了,直說「找到就好、找到就好」,倒是阿嬤的兒子要求警察應該將這些人直接關起來,怒斥竊賊專挑老農下手,「有夠沒良心!」

61歲詹嫌因覬覦花生價格飆漲,四處找機會行竊,黃姓阿嬤曬在土庫鹿寮產業道路約3000公斤的花生,本月9日一夜被搬空,阿嬤老淚縱橫,農民也因「花生大盜」出沒相當恐慌。

虎尾警方追查後,前天下午逮捕詹嫌及2名協助搬運、看管贓物的越南籍逃逸男外勞。昨天凌晨,警方在斗南夜市旁一處空地查獲大批贓物,地主指認是詹嫌在半年前以每月5千元承租。警方也在詹嫌的自小客車中找到他作案時被監視器拍到的帽子、皮包。

僱外勞下手 租地放贓物

警方清查贓物,除大批袋裝及散裝花生,另有鋼筋、鐵條、板模、鐵架、鷹架等數十項贓物,目前正全面清查贓物來源,也呼籲被害民眾可到虎尾分局指認。

雲林地檢署指出,2個多月來報案失竊花生總重高達1萬3500公斤,市值超過45萬5000元,現場只查獲約1500公斤,檢警會繼續追查贓物流向,現場查扣的贓物委託虎尾農會協助處理出售,所得將依比例攤分給被害人。

被指控為「花生大盜」的詹嫌落網。(記者廖淑玲攝)

被指控為「花生大盜」的詹嫌落網。(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