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運英雄榜 18人獲表揚

市府昨日舉行大台南公車暨計程車駕駛表揚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市府昨日舉行大台南公車暨計程車駕駛表揚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23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微笑用心、有您放心」!交通局推動大台南公車新文化運動,昨日表揚十三家績優業者及十八位優良公車、計程車駕駛,市長賴清德頒獎肯定運將們的貢獻,成為優質公共運輸的種子,提供市民貼心服務,也扮演「觀光大使」角色,成為友善旅遊服務一環。

不過,客運司機流動率高,公車滿街跑,車身「誠徵司機」徵人廣告也跟著「逛大街」。一位司機透露,月收入主要是基本薪加路線里程,若沒加班,薪水大約三萬五千元,每月超時上限四十六小時,約可多領一萬元,一般在「四十五K」水準。

由於薪水差強人意,不少司機轉開大型遊覽車接中國團客,台南三大客運公司常面臨「司機荒」。興南客運今年就里程部份調薪十%左右,增加福利穩住人才;總經理辛燿宏認為,其實不一定薪水待遇因素,大型車輛司機大都會累積客運公車資歷以利轉行,而開客運公車需要配合班表,開遊覽車則較自由。

新營客運董事長陳祈瑞也認為,客運司機流動率偏高,與司機個人環境適應有關,提高公司優質企業文化與環境,司機自有共鳴向心力。

客運司機「薪水擺一邊,熱情搶最先」,獲獎的新營客運陳俊民服務年資僅十個月,就勇奪「公車禮貌組」優良駕駛;他認為開公車和一般死板工作不同,是一個充滿自信又可服務人群的工作。興南客運林俊杉是通勤學生眼中的人氣王,蟬聯乘客票選的冠軍;林俊杉謙虛表示,自己只是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絕不把不愉快心境帶到工作崗位。

張木池服務年資廿五年,今年得獎者中最資深一位;他認為,抱持「認真、謹慎」服務信念,就能堅守崗位。五十五歲才踏入公車駕駛行列的蔡欣榮,服務年資僅九個月,則秉持為社會大眾服務的精神,「看到乘客真心笑靨,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