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模範生 統統都希望柯P頒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六月頒發各級學校市長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六月頒發各級學校市長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22 06:00

一年約替5千學生頒獎 柯自嘲像人形立牌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六月頒發各級學校市長獎,認為太浪費時間,還自嘲像人形立牌;這個月要再頒模範生和中等學校優良學生獎,柯日前即指示教育局事先調查每名受獎學生是否願意出席表揚活動並與市長合影。調查結果昨出爐,國小全部學生都想由柯文哲親自頒獎。

台北市長每年都要頒發一次各級學校市長獎、兩次國小模範生及兩次公私立中等學校優良學生表揚大會,這項「傳統」是從前市長陳水扁時代沿襲至今,行之有年,教育局估計一年下來市長要替近五千名學生頒獎。

市長想取消 教局調查學生、家長意願高

長春國小謝姓學生說,模範生又分「市模範生」和「校模範生」,如果都在校內頒獎就沒有區別了,而且感覺少了點榮耀感,還是希望能由市長親自頒獎,不然會很失望、遺憾。謝媽媽也說,每班都有一名市模範生,該校只會從六年級市模範生抽出一名代表由市長親自頒獎,學生若好不容易「過關斬將」,卻還是不能由市長頒獎,真的會很失望,感覺也沒意義了。

其實早在教育局進行這項調查前,就有許多議員、家長覺得「多此一舉」,因為大多數學生一定會勾選有意願,結果也如預期。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總會長吳宜倫認為,這項調查增加學校行政工作,而且學生普遍希望從市長手中領獎,希望市長柯文哲還是能開心出席典禮,分享學生的榮耀和喜悅。

柯文哲今年六月花四天時間與九百多名學生頒獎、合照,曾說照相照到都笑不出來了,還直言「我是來工作,不是過來當人形立牌」,覺得浪費時間又花錢,提出乾脆讓學校自己頒,一度讓許多學生、家長好失望。最後折衷,由學校調查學生意願,願意就出席,不願意就在校內領獎。

北市教育局今天下午將舉辦一○四學年度第一學期公私立中等學校優良學生表揚大會,事前調查三百六十五名受獎學生,共三百卅八人有意願出席,十九人無意願,八人未回覆;將在這個月卅日舉辦的國小模範生頒獎典禮,則是一百五十五名受獎學生全都有意願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