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上任1週年專訪》中小學明年起強推 每週體育活動時間150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17 06:00

記者謝佳君/專訪

二○一七世大運是台北市一大盛事,市長柯文哲昨接受本報專訪表示,要塑造台北成為具有運動風格的城市,明年起將強推「台北市中小學學生運動健康一五○實施計畫」(Sports Health 150,SH150計畫),學生每週在校體育活動時間要達一百五十分鐘以上,「局長跟我說大家升學主義很困難,我說命令下一道,做不到就來市長室喝咖啡,這是很重大的改變。」但記者問柯文哲自己每週運動多久,他竟笑說:「其實我是從來不運動,我只是叫別人運動,不過每天走樓梯到十一樓上班啦!」

柯文哲說,台灣可以從舉辦世大運得到一些改變,包括軟硬體和社會文化,因為他發現台灣人不太運動,因此要打造台北成為運動風格城市。「SH150計畫」要求學生一週要運動一百五十分鐘,扭轉升學主義,「當我們國民都不運動,變成飼料雞,很奇怪誒!」

這項計畫鼓勵學校,除了體育課程時數外,應安排學生每週在校體育活動時間達一百五十分鐘以上,利用晨間、課間、課後及放學前等時段規劃運動作息表,預期二○一七世大運後,各校九成以上學生可達到此目標。

向來重視民意的柯文哲也談到,市府正研擬「台北市重大公共工程公民參與草案」,已在研議SOP,未來一旦通過,除了強化公民參與重大公共工程,還會舉辦「公民咖啡館」,讓政策想法能說服民意。他舉例,南港瓶蓋工廠案雖通過文資審議委員會及各種法律程序,仍有反彈聲浪,若無法說服民意,強行去做也不會成功。

柯不要亮點政治 要人民有感

不過,柯文哲強調,「我不要亮點政治」,「亮點很炫,讓人民有感,我跟你講,放煙火最快!」最重要的還是基礎建設,像都審流程變快,過去都審的民間案件,樓地板面積小於一萬平方公尺者,審查天數由原平均五十一天減少為廿四天;大於一萬平方公尺者,則由原平均八十九天縮減為四十天,市府團隊行政效率快一倍以上。

柯文哲說,政府要扮演支持者的角色,建立一個平台,讓企業與人民可以有效率運作;他引用舊金山經發局長說過的一句話:「我什麼事都沒做,我只是讓什麼事都可以在這裡發生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