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專車 助逾千學子投票

2015/12/18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明年總統與立委大選投票日正好與大學期末考相近,為提高大學生返鄉投票意願,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聯盟將進行群眾募資,計畫號召民眾力量,協助推出卅個車次的專車,助逾千名大學生返鄉投票,讓青年行動參政,不從大選缺席。

與期末考撞期 影響投票意願

由獨立青年陣線發起及中山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台中科技大學、修平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共六校學生會共同組成的「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聯盟」,昨日發表「青年.回投」計畫,宣告將推動明年大選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計畫,減少回鄉投票成本,激發青年投票意願,保障學生公民最基本的參政權。

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聯盟總召李至堉指出,中選會將明年度的總統與立委大選訂在一月十六日舉行,但是各大專院校的期末考結束日期,卻多數在投票前一天的一月十五日才結束,對大學生形成極大的投票阻礙。

李至堉說,大學生有不少首投族甚至是第一次有總統投票權,但投票日撞期末考,大學生為準備考試,根本無心關注大選議題,加上期末考後又逢週休二日,返鄉車票購買難度增加,中選會選定的投票日顯然阻礙大學生參政權。

返鄉專車聯盟募資 推30車次

考量大學生恐諸多不利因素,放棄投票權,李至堉說,與六所大學推出「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聯盟」,希望共同規劃返鄉專車,將在FlyingV平台進行群眾募資,希望能以社會大眾的集體力量,共同來保障學生的選舉投票權。

「中部返鄉投票專車聯盟」預估總經費需四十五萬元,李至堉說,募得款項後會於明年一月十三日到十五日在台中公園思恩堂前、靜宜大學、修平科技大學開出共卅個車次專車,預估可載運六校約一千二百名擁有投票權的學生公民,前往台北、桃園、嘉義、台南以及高雄等地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