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動態資訊 明年6月前上路

縣府將斥資1252萬建置公車動態資訊看板,經費一半軟體、一半硬體設施,其中,多媒體站牌資訊看板將在主要發車站,懸掛在候車亭玻璃牆面,方便民眾查詢。(記者張聰秋攝)

縣府將斥資1252萬建置公車動態資訊看板,經費一半軟體、一半硬體設施,其中,多媒體站牌資訊看板將在主要發車站,懸掛在候車亭玻璃牆面,方便民眾查詢。(記者張聰秋攝)

2015/12/16 08:00

第一期工程明年初動工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縣府獲得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一千一一三萬元,加上縣府自籌款共計一二五二萬元,在明年六月之前,彰化市、員林市、溪湖鎮、二林鎮共四個鄉鎮市,將推動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和智慧型候車亭,讓民眾掌握公車動態,了解進站時間,搭車更為便利,不會再像現在望著遠方傻傻地枯等公車進站。

縣府工務處運輸管理科長許僅宜表示,該套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整合網路通訊技術和大眾運輸工具,讓搭車民眾透過網路資訊系統,看車輛進站時間,在站牌就可掌握公車動態,了解還有幾分鐘會進站,省下枯等公車的寶貴時間。

「彰化起步雖晚,用的系統卻最新!」許僅宜指出,很多縣市都有公車動態系統,但舊系統不斷更新,彰化縣明年上路的公車動態系統是最新的,相對地,預估公車到站時間更為精準,應可成為吸引民眾以搭公車代步的誘因之一。

工務處統計,目前縣內每日五十一條客運路線,行駛縣內和台中、南投、雲林縣市,六條市區客運行駛鄉鎮市,縣府打算分兩期計畫,力拚明年年底讓全縣載客量高的重點公車站處,包含高鐵彰化站、火車站、醫院、學校等重點區,都有公車動態資訊系統上路。

公車動態資訊系統第一期工程明年年初動工,明年六月前啟用,第二期工程經費目前尚無著落,縣府預計明年繼續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經費到位,緊接在第一期工程完工並啟用後,繼續推動第二期工程。

屆時一併推出專屬APP

通勤族的彰化高中張姓學生說,如果可以設計彰化縣專屬公車動態系統APP,好比台中等公車、台北等公車,學生從APP查詢公車進站時間,搭公車就不再是苦差事。

不少民眾認為,公車動態資訊系統的獨立智慧型站牌,整合各自林立的多個站牌,街景看起來乾淨美觀,民眾查詢公車路線便利準確。

對此,許僅宜表示,縣民搭公車的頻率不若都會縣市,所以如何讓公車成為人性化、現代化的運輸工具,是縣府努力目標,若有在地縣專屬公車動態系統APP,會更可提高民眾搭車意願,縣府有想到了,明年年中系統上路一併推出專屬的APP。

明年年中,彰化縣動態公車系統就會上路,民眾由候車亭電子看板了解公車進站時間,省下枯等公車的時間。(記者張聰秋攝)

明年年中,彰化縣動態公車系統就會上路,民眾由候車亭電子看板了解公車進站時間,省下枯等公車的時間。(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