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股頂山廢棄鹽田 首度發現上萬水鴨

在頂山鹽田棲地,黑面琵鷺排縱隊覓食很可愛。(記者楊金城攝)

在頂山鹽田棲地,黑面琵鷺排縱隊覓食很可愛。(記者楊金城攝)

2015/12/15 08:00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台南濱海的北門、七股潟湖與廢棄的鹽田,孕育豐富的濕地生態,吸引成群的候鳥選擇鹽灘地做為過冬棲息地。七股頂山、將軍青鯤鯓東側鹽田最近首度發現上萬隻水鴨聚集,十分壯觀,讓賞鳥遊客大呼驚豔。

聚集停棲 鳥況熱鬧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每年十月開始,東北季風吹起,冬候鳥就陸續飛抵台南濱海,天然的棲地環境、候鳥是生態環境教育最好題材;近幾年濱海生態旅遊很夯,賞鳥遊客增多,七股曾文溪口與北門潟湖就分別是黑面琵鷺和黑腹燕鷗的賞鳥熱點之一。

超驚豔 賞鳥正是時候

新發現上萬隻水鴨聚集的地點,則在七股南廿六線區道、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交叉路口東南側的鹽田內(將軍青鯤鯓、七股頂山的東側),有鷺科、小水鴨、琵嘴鴨、尖尾鴨、反嘴鴴等停棲覓食,黑面琵鷺也在頂山棲地棲息,鳥況熱鬧,賞鳥正是時候,在南廿六線道路旁即可一睹芳蹤。

北門文史工作者、退休校長黃文博愛好生態攝影,他說,廢棄鹽田因魚蝦貝類多,成了候鳥覓食的天堂,青鯤鯓東南側鹽田首次發現上萬隻鴨科候鳥棲息,值得進一步生態調查。

在往青鯤鯓的南廿六線道路旁邊,即可一睹水鴨候鳥鳥群。(記者楊金城攝)

在往青鯤鯓的南廿六線道路旁邊,即可一睹水鴨候鳥鳥群。(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