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茶守護坪林 父子攜手做有機

坪林茶葉產銷第八班父子檔陳陸合、陳易泰攜手打造有機茶園。(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坪林茶葉產銷第八班父子檔陳陸合、陳易泰攜手打造有機茶園。(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5/12/13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坪林茶葉產銷第八班陳陸合、陳易泰父子檔,懷抱著對故鄉的情感,父親放棄安穩的退休生活,兒子則捨台大財經所高學歷,攜手打造有機茶園,坪林茶葉產銷第八班也從六千多個農業產銷班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

陳陸合原本在台灣松下公司工作,懷念故鄉古早茶味的他,退休後毅然回鄉,並把慣行農法茶區改為有機栽培。他說,有機茶不能用農藥,要更費心力照顧茶菁,才能確保茶香品質。

就讀台大財經所的陳易泰認同父親愛鄉、保護土地的理念,捨棄學業返鄉,跟著父親一起種茶。陳易泰說,大自然有平衡環境的機制,人類不能為了利益就破壞平衡,應該更重視自然保育、食品安全。

坪林區茶葉產銷第八班成軍四年多,在班長陳陸合帶頭下,堅持維護水源安全與環境,十四名班員都通過慈心有機驗證,在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評選中脫穎而出。農業局長李玟說,新北連續五年獲得「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冠軍,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在地好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