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運箱」蓋掉歹運 南鯤鯓廟特有

南鯤鯓廟的「坎運」自建廟以來就有,信眾在紅紙寫上個人生辰八字後,放入「坎運箱」再安奉在五王殿神龕內,象徵「蓋掉歹運」求好運。(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的「坎運」自建廟以來就有,信眾在紅紙寫上個人生辰八字後,放入「坎運箱」再安奉在五王殿神龕內,象徵「蓋掉歹運」求好運。(記者楊金城攝)

2015/12/11 06: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歲末年終,不少宮廟開始受理信眾點燈、安太歲,一般點燈大多是四、五種,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提供多達十種點燈類別,最特別是少見的傳統坎運,有三百五十三年歷史。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說,南鯤鯓廟的「坎運」自建廟以來就有,提供信眾消災解厄增福,信眾在紅紙寫上個人生辰八字後,放入上百年歷史的「坎運箱」(見上圖,記者楊金城攝),再安奉在五王殿神龕內,象徵「蓋掉歹運」求好運,南鯤鯓廟傳統坎運的習俗可謂獨有。

一般宮廟最常提供安太歲(燈)、點光明燈、平安燈、文昌燈等,南鯤鯓廟在明年丙申年新春點燈祈福提供多達十種,南鯤鯓廟祭祀組長李國殿說,除了坎運、安太歲、點光明燈、平安燈、文昌燈外,新增業障消災燈、八路財神燈、姻緣燈、求子燈和萬善爺財利燈,分布在五王殿、凌霄寶殿、佛祖殿、地藏王殿和萬善堂等位置。

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提供多達十種點燈、安太歲燈方式,在宮廟中少見,滿足信眾各種的祈福需求,安太歲和坎運每人添油香錢五百元,其它點燈每盞油香錢一千元,受理明年點燈、安太歲也比往年略早,宮廟搶攻點燈、安太歲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