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停車場 議員憂難防竊

2015/12/11 06:00

輸入車牌繳費 即可將車開走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高鐵雲林站啟用,但接駁車不普及,多數乘客都是開車至高鐵站搭高鐵,由於高鐵站附設停車場採車牌辨識系統,輸入車牌號碼繳費即可將車開走,議員李明哲憂心成為治安漏洞,呼籲加強防竊措施。

高鐵站啟用後,民眾都感受到高鐵的便捷,不過,李明哲多次走訪高鐵站後,發現除了售票窗口太少降低了便利性,且停車場的安全性更令人憂心。

李明哲指出,高鐵站附設停車場採車牌辨識系統管理,完全「無紙化」作業,進場不用取票卡,出場時只要在自動繳費機輸入車牌號碼,付清停車費後,也不需取繳費證明即可出場。

李明哲指出,一般隔夜或長時間停車,必須提供停車卡為取車出場依據,若停車卡遺失,也要出示證件才能出場,高鐵站停車場只要繳清停車費即可離場,偷車賊若鎖定車輛,付費後即可從容把車開走。

記者實地走訪高鐵站,江姓乘客也認為,車牌辨識是很方便,但安全性不夠周延,會擔心車子遭竊。

高鐵停車場人員表示,高鐵站採用車牌辨識系統,車主不用擔心停車票卡不見,停車場廿四小時都有管理人員,每小時有人在場內巡視,且現場設有多處監視器,一有任何風吹草動都能及時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