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競技賽 高英工商包辦冠亞軍

高英工商由資訊科1至3年級分別組成5隊參加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高中職A組,成為大贏家。(記者洪臣宏攝)

高英工商由資訊科1至3年級分別組成5隊參加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高中職A組,成為大贏家。(記者洪臣宏攝)

2015/12/09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英工商派出五支隊伍參加「二○一五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在高中職A組「自走車競速」囊括冠亞軍,其餘分獲第五名及佳作,成為大贏家。其中瑞士籍學生賀約翰平常在家自學,生平第一次上學還參賽獲獎,直說「做中學」很重要。

該項比賽由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協會主辦,今年吸引台灣一百多個大專、高中職學校組隊參加,高英工商由資訊科一至三年級分別組成五隊參加高中職A組(樂高機器人組),拿下該校參賽以來最佳紀錄。

高三劉馨鎂領軍奪冠

自走車競速比賽強調人工智慧競速自走車在所規劃的障礙路線中,計算出速度與控制的精準度。拿下冠軍的是高三劉馨鎂領軍的隊伍,她是國內外多項發明獎金牌得主,賽前即被看好。

令人訝異的是高一學生也拿下亞軍,隊長還是金髮碧眼的瑞士籍賀約翰。他的父母廿二年前來台傳教,他在台灣出生長大,平常都在家自學,會德、英、國語三種語言,高英工商是他的第一所學校。

賀約翰說,父親為電腦軟體工程師,從小對資訊工程耳濡目染,非常有興趣,這次代表學校參賽,讓他體會到「做中學」的重要性。

資訊科主任蔡忠憲表示,機器人組法多元,程式及車體變化很多,準備過程要不斷嘗試,參數設計、輪胎抓地力稍有不同,就會發生衝出軌道等出人意表結果,雖然辛苦,學生卻樂在其中。

校長陳德松說,希望透過比賽提升手腦並用的「動手做」能力,也有助於電機、電子、電腦、控制、資訊等相關技術的整合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