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文開辦才藝班 愛心媽媽展成果

惠文國小邀家長開班,教志工「愛心媽媽」 們學才藝,完成的手工皂直逼職業水準。(記者蘇孟娟攝)

惠文國小邀家長開班,教志工「愛心媽媽」 們學才藝,完成的手工皂直逼職業水準。(記者蘇孟娟攝)

2015/12/08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南屯區惠文國小鼓勵為校付出的「愛心媽媽」,發掘擁有隱藏版十八般武藝的家長,開辦手工皂、瑜伽等才藝班,讓家長間另類才藝交流,愛心媽媽也在服務之餘學習自我成長,愛心媽媽更交出直逼職業水準的成果,讓不少人驚豔。

惠文國小校長曾金美指出,目前全校約有二四○名由學生家長擔任教育志工,投入協助學校包括交通導護、課輔、輔導、說故事、環保等工作,向來是學校最佳幫手。

考量「愛心媽媽」群到學校辛苦服務,為鼓勵付出家長,也讓家長在學校不只服務也能有所成長,特地開辦「媽媽才藝班」,師資就鼓勵擁有隱藏版才藝的家長幫忙推動,開辦出包括手工皂、瑜伽、攝影、烏克麗麗、有氧運動、木器彩繪等十餘種才藝課程,讓家長自由報名參加。

近日學校趁校慶運動會推出媽媽才藝班成果展,教育志工群推出豐富的作品,讓不少參觀師生及家長大感驚豔。

其中手工皂展出不少作品直逼職業水準,也讓不少家長萌生學習意願,指導手工皂的家長王雅文也在社區大學教手工皂,在學校力邀下,大方使出絕活,指導家長體驗手工皂樂趣,家長們腦力激盪發揮創意,製作出兼具擺飾效果的柿柿如意手工皂,也有仿食物造型、卡通造型趣味手工皂。

除手工皂外,家長還學會製作天然防蚊液、天然護唇膏等生活應用品。由於作品實在太有水準,吸引不少人好奇是否推出義賣等,讓家長開心直說可開發事業第二春。

此外,攝影班也因拍攝行程造訪不少私密景點,也引起高詢問度,還有烏克麗麗班研藝有成計畫集體挑戰街頭藝人證照,有愛心媽媽說,到學校服務還能學才藝,有多重成就感及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