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綜大4校獻愛 偏鄉服務經驗談

包括興大、中正、成大、中山大學台綜大系統學生齊聚興大,交流偏鄉服務成果。(圖:興大提供)

包括興大、中正、成大、中山大學台綜大系統學生齊聚興大,交流偏鄉服務成果。(圖:興大提供)

2015/12/08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包括興大、成大、中正、中山大學等四校組成的台綜大系統齊獻愛,四校學生齊聚興大辦傳愛到偏鄉服務的成果發表會,交流服務弱勢經驗。

興大指出,四校學生發起的「4的N次方無國界創新服務計畫」,分別到南投、台南、高雄、屏東的偏鄉舉辦營隊,期待透過大學生的陪伴與引導,讓資源相對較不足的偏鄉孩童,從活動中找到學習的樂趣,更建立自學能力,能感受到知識的力量。

四校學生在中興大學舉辦服務成果發表會,其中興大在南投爽文國中舉辦暑期英文營,將英文融入生活,搭配音樂、遊戲、簡短情境劇等活動,讓學生練習用英文打電話、餐廳訂位、到醫院看診、到超市買東西等,教學生體會日常生活運用英文的樂趣。

參與營隊的興大中文系學生黃鈴雅說,希望教會學生明白英文程度是其次,能勇於開口最重要;興大財金系學生陳麗安也說,有學童參加完活動後寫「上英語營比我在家玩電腦遊戲要好」,讓她很有成就感。

成大到台南市玉井區希望之家舉辦營隊,參與營隊的成大資工系學生林孟瑤說,希望之家有些學員起初外表看似凶悍,讓人倍感壓力,相處一段時日後,學員都很不捨大哥哥大姊姊,甚至哭紅了雙眼,讓她覺得陪伴學員很值得。

中正大學到屏東萬安國小舉辦夏令營,設計創意與互動式的課程,讓學童跳脫被動的學習模式,體驗出學習的趣味,而樂在學習;參與營隊的中正大學學生董佳宜說,最希望教會學童鼓起勇氣接觸學習的動力。

中山大學到高雄美濃龍肚國中與澎湖島嶼國小舉辦全程以英文為主的國際營隊,還邀請來自南韓、捷克等國的外籍生分享文化、進行國際議題探討,讓學員激盪想法等。

學生均說,投入服務跟著學員一起創造很多回憶,除豐富他們的學習歷程外,自己也成長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