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立委第五選區4搶1 超級票倉牽動總統大選

國民黨的林易煌,擁藍軍基本盤,實力不容小覷。(記者吳俊鋒攝)

國民黨的林易煌,擁藍軍基本盤,實力不容小覷。(記者吳俊鋒攝)

2015/12/06 08: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第五選區立委四搶一,包含民進黨的王定宇、國民黨的林易煌、台灣工黨的晏揚清、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李盈蒔。王定宇與林易煌先後擔任過東區市議員,在政壇較為人所知;晏揚清於大學任教,李盈蒔為家庭主婦,都首度參政,辨識度仍待加強。

第五選區涵蓋永康,以及俗稱「南關線」的仁德、歸仁、關廟、龍崎等五個行政區,總人口數約四十一萬,居全市各選區之冠,堪稱台南的超級票倉,舉足輕重,因牽動總統大選,立委之爭更受矚目。

起步最早 王定宇勤走基層

第五選區目前的立委是民進黨籍「老縣長」陳唐山,四年前臨危受命出征,擊敗現為台南市議長的李全教。曾當選三屆東區市議員的王定宇,當時已開始佈局,各在永康、歸仁與陳唐山成立聯合服務處,經營地方,準備接棒。

起步最早的王定宇,勤走基層,足跡遍及選區一百零三里,宣揚自己的理念與政見,服務案件更不計其數,知名度最高,各界普遍看好。然王定宇仍不敢鬆懈,一口氣成立仁德、歸仁、關廟、龍崎,還有南永康與北永康等六個競選總部,展現對各大小行政區的重視。

林易煌以民進黨籍當選過兩屆東區市議員,政壇出道比王定宇早,後來不滿黨的徵召決策,與許添財競爭市長寶座而離開綠營;倒扁時期在馬英九的推薦下加入國民黨,成為藍軍。

重視社福 林易煌鴨子划水

林易煌今年七月中旬才接獲徵召,代表國民黨出征,起步較晚,每天深入基層拜票,緊握每雙選民的手,爭取認同,「鴨子划水」,努力應戰;原本是執業醫師,對於社會福利政策最重視,希望照顧更多弱勢。

台灣工黨 晏揚清主打網戰

台灣工黨這次在國內推出五位立委候選人,晏揚清是南部唯一,訴求兩岸關係為一國兩府,要朝向民主統一前進,而藍綠陣營職業政治人物充斥,只會惡鬥,沒有是非,無法帶來公平正義;礙於經費,暫時不考慮設置競選總部,「單兵作戰」,主打網路宣傳。

家庭主婦 李盈蒔著眼弱勢

李盈蒔則是十一月中旬才確定代表黨出征,主張為弱勢、勞工與婦女等族群爭取權益,將在歸仁區成立競選總部,全力拜票,爭取鄉親支持。

民進黨的王定宇深耕基層,在地方有高人氣。(記者吳俊鋒攝)

民進黨的王定宇深耕基層,在地方有高人氣。(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