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才二個月》湖水淤沙、地磚破 香湖公園缺失多

部分區域設好步道,卻又在入口設置護欄,禁止民眾進入。(記者王善嬿攝)

部分區域設好步道,卻又在入口設置護欄,禁止民眾進入。(記者王善嬿攝)

2015/12/01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民進黨嘉市議員黃露慧昨天在市政總質詢時,批評「香湖公園」九月底開放後,湖水淤沙、地磚破損,廁所及部分步道封閉,民眾無法使用,以及公園路口交通常打結等缺失問題,顯示工程做得「二二六六」;她更指出,涂市府將北香湖更名為香湖公園,是破壞、竄改歷史,要求改回原稱。

市長涂醒哲會後受訪說,香湖公園之前是否有設計不良,市府將審慎檢視,找出問題並積極解決修復。香湖公園現址包括北香湖、博愛公園,以及與埤子頭植物園比鄰,命名時市府曾與當地里長、里民溝通,由於香湖公園就坐落在香湖里內,故定名為香湖公園。

黃露慧表示,北香湖因清朝記載古諸羅八景「北香秋荷」、「北湖荷香」而得名,比起「香湖公園」更具觀光吸引力與歷史文化價值。昨天會後,她到公園實勘,在湖水抽水口挖出灰色沙土,水質混濁,且部分區域設好步道,卻在入口設置紐澤西護欄、禁止民眾進入,而公園入口處文化路、友愛路口交通號誌缺左轉與行人號誌燈,導致交通常打結。

建設處:仍有十多處設施待改善

市建設處長陳育仁說,部分步道仍在整修,暫時封閉,園區有十多處設施須改善,預計明年一月完成改善,屆時除生態保育區,其餘雜草會割除清理,未來民眾若騎機車擅闖公園,待市府「公園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公告後開罰;工務處長郭拱源說,湖水逢雨季才有水源,旱季靠鑿井抽水補充,會檢視是否為抽水馬達滲水問題;交觀處長鄭君健表示,將擇日會勘交通號誌問題,視實際需要調整。

另陳幸枝等議員也反映,有民眾騎機車闖入公園、照明設施不足等缺失,建議與附近秀泰影城、檜意森活村等景點串連,規劃一或二日遊程吸引遊客。

涂醒哲說,市府正規劃設計香湖公園內的不同景點,例如石猴、櫻花區、園藝廣場、商品販售區等;而北香湖一景也是其中之一,正評估重設水閘門可能性,讓北香湖重現長輩們記憶中的樣貌,未來與鄰近景點串連,打造成觀光新亮點。

議員黃露慧表示,她到公園實勘,在湖水抽水口挖出灰色沙土,水質混濁。(記者王善嬿攝)

議員黃露慧表示,她到公園實勘,在湖水抽水口挖出灰色沙土,水質混濁。(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