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70家友善餐廳 身障特派員說讚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揚傑出身障人士及協助建置友善餐廳APP的身障朋友。(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揚傑出身障人士及協助建置友善餐廳APP的身障朋友。(記者林欣漢攝)

2015/11/29 08:00

親自前往用餐 使用設施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十二月三日是聯合國頒訂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基隆市政府昨天邀身障民眾從玉兔橋健行一公里走到文化中心,並表揚協助建置「友善基隆好餐廳APP」的身障特派員們,市長林右昌說,友善餐廳APP已蒐集七十家餐廳,是基隆市落實高齡友善宜居城市的重要一步。

基隆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吳成說,身心障礙者與家人長年都困於環境的障礙,擔心出入不便、如廁不便,而無法充分享受與親友一起上餐廳用餐的快樂時光,友善餐廳APP計畫成功幫助、鼓勵更多身心障礙者走出家門,期許未來行動不便的民眾都能隨意自在,所行無礙。

林右昌指出,今年國際身障者日有公平參與、機會均等、權益保障三大訴求,市府相當重視社會福利工作,也會努力建立完整機制,最近社會處推動的幸福箱措施,就是要照顧未達中、低收入戶條件的弱勢邊緣戶。

調查環境 APP蒐集資料

昨天上午,林右昌率領民眾一同宣示「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他也頒獎給傑出身障人士,以及十五名協助建置七十家友善餐廳資訊的身障朋友。

社會處長吳挺鋒指出,十五位身障特派員親自前往餐廳用餐,使用各種設施、體驗各種服務後蒐集資料,完成友善環境調查工作,證明身障朋友也能服務社會。

林右昌說,基隆現在仍不算是友善城市,他保證會努力營造友善空間,分區域、分階段,一一解決部分衝突點,讓身障朋友行動更加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