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埔小琉球航線 縣府准了

東港碼頭是目前屏東通往小琉球唯一航線,排隊等搭船的人龍綿延數百公尺。(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碼頭是目前屏東通往小琉球唯一航線,排隊等搭船的人龍綿延數百公尺。(記者陳彥廷攝)

2015/11/28 08:00

待航港局同意即可開航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碼頭是目前屏東通往小琉球唯一的航線,不過未來可望有新航線加入,新園鄉鹽埔港傳來好消息,屏東縣政府日前核准航線開航,縣府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長吳憲昌說,目前就待航港局核准,已有廠商準備投入。

小琉球目前僅有東港有固定交通航班航往小琉球,不管散客或旅遊團,幾乎都經東港前往,每年登島人數突破百萬人次,東港排隊人龍綿延數百公尺。

另一方面,小琉球島上垃圾需運回崁頂鄉焚燒,新園鹽埔庄居民見一級良港卻只能收垃圾,數度陳情要求增闢客運航線,鄉代會也提出客、貨船一比一的訴求。

海漁所長吳憲昌表示,目前已同意民船公司使用鹽埔漁港碼頭做為航往小琉球停靠用,航港局也樂見新航線開航,只要行政程序走完,民間公司即可開航,紓解東港的人潮壓力,初步先以一艘船往返。

地方促規劃好相關配套

消息傳出,鹽埔庄居民表示,縣府有動作是好事,但目前港邊連廁所都沒有,硬體設備付之闕如,發展還是會受侷限,縣府仍須正視相關配套。

此外,枋寮漁港一直也有增設琉球航線的聲音,枋寮鄉代會以枋寮漁港靠近火車站,向縣府提出增設航線的要求,但目前仍無進展。

鹽埔庄居民曾抗議鹽埔漁港毫無發展,不過未來可望有「新航線」進駐。(記者陳彥廷攝)

鹽埔庄居民曾抗議鹽埔漁港毫無發展,不過未來可望有「新航線」進駐。(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