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道鄰墓仔埔 鐵馬遊「殺風景」

水里鄉永豐路自行車共構道緊鄰墓地,其中一處廢棄墓園幾乎與馬路相連,無法栽種綠籬讓市容不甚美觀。(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永豐路自行車共構道緊鄰墓地,其中一處廢棄墓園幾乎與馬路相連,無法栽種綠籬讓市容不甚美觀。(記者劉濱銓攝)

2015/11/27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水里鄉近期隨著鐵馬驛站成立,公所力推單車行程,盼能拉抬市區觀光,有民眾反映,位在市區單車環線的永豐村永豐路上,部分路段緊鄰公墓,且墓地還堆置廢棄罈甕,很不雅觀,不論民眾或遊客都覺得「殺風景」,希望公所推展觀光要做好配套。

水里鄉在鐵馬驛站成立後,共推出二條單車行程,一是前往車埕的單車專用道,另一則是沿水里溪到市區與擴及永興、永豐村的環狀路線,公所盼透過單車逍遙遊行程,讓遊客深入慢遊水里,在認識各地特色之餘,也能刺激觀光消費。

惟地方民眾說,在市區路線的河堤自行車道環線上,從永豐路連接至永興三代大樟樹、麒麟頭等景點,在靠近第七公墓路段,因墓地遷葬未做好善後,留下破損墓碑與廢棄罈甕,且該處還缺乏綠籬阻隔,不僅居民出入覺得不美觀,連遊客來此也覺得「殺風景」。

對此公所回應,該路段因拓寬才會與墓地緊鄰,加上缺乏栽種空間無法用綠籬阻隔,惟今年度相關預算已用罄,目前已編列預算將待明年處理,屆時也會想辦法補植龍柏,讓沿路景觀更為一致、美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