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語日演戲 宜蘭國中關心同志

宜蘭國中學生以同志議題創作,呼籲同志婚姻合法化。(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國中學生以同志議題創作,呼籲同志婚姻合法化。(記者簡惠茹攝)

2015/11/22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世界母語日複合式嘉年華昨天在宜蘭市育才國小展開,不但有本土語言競賽獲獎團隊接棒演出,還有融合閩、客、原多元文化美食園遊會,學生不只展現本土語言成果,還結合時事創作劇本演出,宜蘭國中學生更創作同志議題戲劇表演,獲得戲劇表演冠軍。

宜蘭縣政府為了展現縣內推動本土語言教育的成果,昨天在育才國小舉辦世界母語日「閩南、Hakka、原鄉情複合式嘉年華」,邀請本土語言競賽獲獎團隊育才國小、宜蘭國中、成功國小、復興國中、礁溪國中與羅東國中等校,演出歌唱、戲劇與口說藝術。

「希望台灣的同志婚姻也能合法化。」宜蘭國中「蘭庭小劇團」獲得本土語戲劇表演類冠軍,學生以同志議題創作劇本「彩虹心」參賽。二年級學生呂家慧表示,今年六月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通過同志婚姻合法時,就覺得台灣也應該跟進,同性的愛與異性的愛都應該被平等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