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覺台北 4大街區秀創意地景

大同街區地景以「甘州茶 保安康Taste of Health」做為意象設計,也把茶文化帶到現場。(記者謝佳君攝)

大同街區地景以「甘州茶 保安康Taste of Health」做為意象設計,也把茶文化帶到現場。(記者謝佳君攝)

2015/11/21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二○一五台北創意聚落—感覺台北」昨天起跑,四大街區「好感大同」、「手感雙連」、「質感信義」與「情感天母」的藝術創意地景齊聚雙連捷運站線型公園。台北市文化局邀民眾即日起至十二月六日,一同走訪大同、雙連、信義與天母,品味巷弄美學。

即日起展至12月6日

策展人張漢寧表示,台北有許多富含文化底蘊、深根在地許久的老店,一般人卻不知道,也無法單純以行政區劃分,因此透過「街區再造」,定位在地特色主軸,各街區串連十五個店家、四大街區共六十個店家共襄盛舉,新舊融合,且各街區都有一個藝術創意地景,彰顯在地特色。

張漢寧介紹,大同區甘州街有深厚的茶葉文化,保安街則是大稻埕地區重要的西方醫藥產業,處處可見藥房、診所,有「醫生街」之稱,因此位於Design Labs生活風格研究室的地景就以「甘州茶 保安康Taste of Health」做為意象設計,帶民眾探索菜櫥中的試管與木櫃。

雙連的「興城街」有「打鐵街」的稱號,當地工廠以彎管技術製作可愛動物造型的公共家具,成為坐落在雙連捷運站線型公園的創意地景「雙連動物園Shuanglian Zoo」。

信義區除了異國料理,也保留眷村文化,位於四四南村的地景「眷戀舊時光Connection With Past」有線圈互動遊戲,呈現眷村時期許多媽媽做家庭代工、代客裁縫的光景。天母圓環的地景「天座 Chatterbox」則讓民眾可以小憩一下,象徵交流的對話框展現天母享受生活、充滿異國風情的特色,還能上傳網路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