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塗鴉大師跨國創作 府城街頭驚艷

「POW!WOW!TAIWAN!國際藝術盛會」,國內外塗鴉大師街頭彩繪驚艷台南。(記者劉婉君攝)

「POW!WOW!TAIWAN!國際藝術盛會」,國內外塗鴉大師街頭彩繪驚艷台南。(記者劉婉君攝)

2015/11/20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牆壁、工地圍籬當畫布,台南街頭化身藝廊。「POW!WOW!國際藝術盛會」首度到台南,十名國內外塗鴉大師齊聚,在台南文創園區頂樓及後方牆面、海安路通風塔平台、藍晒圖文創園區後方牆面、美術館預定地圍籬等據點創作,各具風格的塗鴉藝術,驚艷府城。

「POW!WOW!國際藝術盛會」於五年前自美國夏威夷發起,一年一度串聯國際知名塗鴉大師集會,到各國城市街頭彩繪,今年首度到台南跨國創作,是繼日本東京、台北、台中之後,亞洲巡迴的最後一個城市。

五位國內藝術家及五位國外藝術家從十七日進駐參與「POW!WOW!TAIWAN!國際藝術盛會」活動,預計廿一日在各據點完成創作,廿一日晚上六時開始並將配合「街藝狂饗」活動,在海安路舉辦彩繪音樂派對。

台灣活動主辦人陳正浩說,參與的藝術家抵達台南首日,即先參觀廟宇、五條港文化園區等,體驗台南文化歷史,再各自選擇牆面創作,加拿大藝術家Omen曾在台灣生活四年多,這次選擇在藍晒圖文創園區獻藝,作品將結合科技及現代藝術元素。

夏威夷的藝術家Prime與日本藝術家BakiBaki,創作地點均在台南文創園區後方停車場圍牆,BakiBaki的作品以他最欣賞的女星徐若瑄為模特兒,Prime則彩繪家鄉的蜥蜴。Prime來自活動發起地,他說,街頭彩繪除了是創作,也是一種信息傳達,他筆下的蜥蜴是乾淨飲水的守護者,傳遞生命哲學、環保、愛護家園的信息。

日本藝術家BakiBaki以女星徐若瑄為模特兒創作。(記者劉婉君攝)

日本藝術家BakiBaki以女星徐若瑄為模特兒創作。(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