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元旦迎曙光 F-16戰機相陪

空軍第401聯隊明年元旦將出動F-16戰機,編隊在花蓮七星潭上空飛行迎接曙光。(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第401聯隊明年元旦將出動F-16戰機,編隊在花蓮七星潭上空飛行迎接曙光。(記者游太郎攝)

2015/11/20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與空軍第四○一聯隊合作,連續第三年籌劃以F-16戰機在七星潭上空編隊衝場,迎接二○一六年元旦第一道曙光,縣府觀光處昨表示,國防部已同意配合辦理,今年可望較往年更有看頭。

空軍四○一聯隊昨天由政戰主任林國斌上校率隊,專程至縣府觀光處討論明年元旦F-16戰機迎曙光合作事宜,希望持續成為國內具有特色的迎曙光活動。

林國斌指出,縣府日前向國防提出申請,希望空軍花蓮基地出動F-16戰機,配合元旦在七星潭海域和花蓮鄉親、遊客一起迎曙光,國防部已核定「戰機迎曙光」申請,並授權花蓮基地在不影響作戰及訓練前提下,全力配合這項具有特色的迎曙光計畫。

林國斌說,元旦當天將出動四架F-16戰機,在曙光乍現時刻,由太平洋方向以姆指隊形衝向海灘,四架參演的戰機,將包括至少一架彩繪戰機,希望讓本土的太陽神圖騰和曙光同現在國人眼前,展現熱情和遊客一起迎曙光。

F-16飛行方向將由太平洋方向和跑道平行,距離七星潭海灘約二浬通過,在視覺上會有從太平洋衝向海灘的震撼感覺,衝場後再由跑道上空編隊通過,於海灘上空依序以小角度戰術脫離,讓遊客感受到戰機就在上空的震撼感,同時展現空軍勤訓精練的成果,為了達到完美的演出,十二月底將會進行二場預演,調整出最佳的視覺效果。

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當天預估遊客人數將逾二萬人次,已規劃由花蓮縣警察局協助維護現場安全秩序,為紓解一九三縣道的車流,縣府將規劃接駁專車,在縣府前設置接駁站,與七星潭賞星廣場對開,配合迎曙光活動,預計自清晨四時卅分起至六時卅分發車,七時至八時於賞星廣場發車,接駁車坐滿即開,歡迎民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