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夫找失智妻 都忘了怎回家

失智夫尋妻也迷路,幸好員警巡邏發現送回家。(警方提供)

失智夫尋妻也迷路,幸好員警巡邏發現送回家。(警方提供)

2015/11/17 08: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家住北港的許姓夫妻均罹患失智症,妻子前天獨自外出,許男看不到妻子,著急地四處找尋,員警找到許妻後送返,卻換成許男迷路徘徊街頭,幸好員警幫忙找到人,協助返家,夫妻「重逢」,喜極而泣。

先後被警送回家 重逢喜極而泣

北港好收里民眾前天中午看到一名婦人在街頭閒晃,神情茫然,上前了解時,婦人卻無法說出家住何處,北辰派出所員警獲報前往帶回,警員林宏穎認出她是家住北港巿區的許姓婦人,半個月前曾吵著想出門,丈夫曾打電話拜託他前往勸阻。

林宏穎陪許婦回家,卻不見丈夫,向鄰居探詢,才知許男發現妻子失蹤,急著到處找尋,鄰居雖知許男罹患輕度失智症,擔心他可能流落街頭,但許男執意出門,大家也攔不住。員警趕緊連絡許婦子女前來照顧她,並通報線上警網與許婦親友,尋找許男下落。

直到前晚六點,員警巡邏行經北港巿區,看見許男焦急地站在路旁張望,詢問之下得知,他因找不到妻子,自己也忘了怎回家,員警協助許男返家後,夫妻看到彼此都開心地掉淚,子女也總算鬆了口氣。

許家子女表示,父母年過70,很想接他們同住,但兩人習慣住在老家,為照顧兩人,子女每天都定時送三餐並探望,過去母親曾想到田間耕作,卻迷途在外,但不曾兩人同時走失,未來將更加留意父母狀況,避免兩人再度走失。

家園關懷協會總幹事吳國良建議,失智症患者的家屬為防止親人走失,應為患者配戴附上住家電話或住址的手環,方便民眾發現連繫家屬,如果家屬白天需上班,最好送到老人日托中心接受專業照顧。

失智婦人昨外出,員警獲報協助返家。(警方提供)

失智婦人昨外出,員警獲報協助返家。(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