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300人拼貼磁磚畫 鶯歌之美亮相

「鶯歌之美」拼貼磁磚畫在鶯歌火車站文化路出口展示,吸引民眾拍照合影。(經發局提供)

「鶯歌之美」拼貼磁磚畫在鶯歌火車站文化路出口展示,吸引民眾拍照合影。(經發局提供)

2015/11/13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經發局號召民眾以接力方式,共同創作大型公共藝術作品「鶯歌之美」,即日起在鶯歌火車站文化路出口展示,圖像結合地方特色及可愛人物,為鶯歌創造新景點。

「鶯歌之美」為拼貼磁磚畫,寬三公尺、高二.二公尺,由本土創意品牌「九藏喵窩」設計,上頭有可愛的貓咪在鶯歌知名景點拉坯、大啖特色美食,仔細觀察還可發現懷古硘仔窯、世界唯一噴煙報時大煙囪、陶瓷老街地標、三鶯陶花源地景藝術等,充分展現地方特色。

以陶藝起家的鶯歌,早期家家戶戶都在代工拼貼馬賽克,隨著產業變遷,現在只有在老街、觀光工廠才能重溫這項傳統技藝,「鶯歌之美」以四萬顆馬賽克磁磚拼貼而成,出動逾三百位在地居民及遊客共同完成,許多人是第一次體驗,大讚這項代工技藝充滿趣味。

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長柯天祥表示,近年來因觀光產業競爭激烈,傳統老街遊玩面臨推廣轉型,希望透過「鶯歌之美」磁磚畫創造行銷話題,讓觀光客一出火車站,就能循著磁磚畫上的圖樣,尋找遊逛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