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請育嬰假 宜縣府擬禁寒暑假復職

2015/11/11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部分老師請育嬰假,卻選擇在寒暑假復職領薪,實際上等同放假;縣長林聰賢說,用取巧方式賺到小利,卻影響代課老師權益,「損人利己」社會觀感很差,請教育處研議教師的育嬰假,禁止在寒暑假復職。

林聰賢︰損人利己觀感很差

依教育人員留職停薪辦法,養育三歲以下子女,可以請育嬰假,最長以兩年為限,必要時得延長一年;宜縣有十四名老師請育嬰假期間,選擇在寒暑假復職領薪,形成「上課時請假、放假時復職領薪水」的離譜現象;議員陳鴻禧抨擊投機取巧,做了最壞示範。

林聰賢昨於縣務會議指出,公教人員道德標準要高於一般人,育嬰假是基本權利,但如果投機取巧賺到小利,影響代課老師權益,這樣就不合宜,縣府要有態度宣示,教育處與人事部門要通盤檢討,多數老師都是規規矩矩的,但因少數影響多數,他覺得很不應該。

「寒暑假不讓你復職不行嗎?」林聰賢說,只有老師有寒暑假,不要鑽漏洞,縣府可以有行政裁量,教育處長可以解決就要求,如果無法解決,就簽上來給他處理,這沒有牴觸法規的問題,舉例來說,公務員加班要給加班費,但縣府沒錢給只能拜託補假,有的人還補不足,「吃這工作就要承擔這個責任」。

指示教育處以行政裁量規勸

林聰賢要求教育處,如果行政院相關規定不合理,就要求它去改,並通令各學校,如果老師提出這種要求要規勸,在行政裁量範圍請他們不要這麼做。

教育處表示,老師寒暑假申請復職,會造成代課老師年資中斷,當年年資歸零無法採計,縣府聘任代課老師,年資是可以加分的,甚至影響到俸點,確實會影響別人權益,這不只是宜縣問題,全國各縣市都有類似情形,會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提案,請教育部做全盤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