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憨兒筆觸露心思 30畫作巡迴展

心路基金會「藝術創作班」的智能障礙者,透過畫筆表達內心不擅說出的話,他們想像力無限、作品都充滿了驚喜,即日起在高雄翰品酒店展出。(記者張忠義攝)

心路基金會「藝術創作班」的智能障礙者,透過畫筆表達內心不擅說出的話,他們想像力無限、作品都充滿了驚喜,即日起在高雄翰品酒店展出。(記者張忠義攝)

2015/11/10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心路基金會「藝術創作班」的智能障礙者,透過畫筆表達內心不擅說出的話,十五名學員即日起在高雄翰品酒店展出卅件畫作,想像力無限,每幅作品都充滿了無限驚嘆號。

心路高雄分會主任周耕妃表示,目前開設的各類才藝班,有一百多名智能障礙者參加,其中,「藝術創作班」的學員透過畫筆抒發情緒,作品這一年多來陸續在台南長榮桂冠、高雄寒軒等飯店展出,給予這些孩子很大成就感。

廿七歲阿文輕度智能障礙,他在「我家的團圓飯」畫作裡,以一桌豐富料理,帶出團圓的歡樂氣氛,畫裡還出現孩子與毛毛蟲對話的場景,呈現出阿文天馬行空的一面。

廿一歲的阿雄(癲癇輕度),則以海綿刷當畫具,加入剪紙豐富畫面,作品「我愛玩具」畫出自己和弟弟玩玩具的開心模樣。

學員們的作品除了傳統的水彩、壓克力畫,也加入了拼貼、壓畫、拓印等多種元素,除了應邀在飯店展覽,也在校園巡迴展出。

高雄翰品酒店經理許以玟說,迎接四週年慶,特別結合藝術與公益,協助讓心路青年有個展覽的舞台,十一月十六日至十二月卅一日,民眾網路訂房,翰品就提撥一百元捐款,同時採購心路的手工皂做為住房與用餐贈品,歡迎民眾一同消費做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