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慢開」抗議 學生專車司機被投訴

苗栗客運6日的學生專車司機,被投訴挾怨報復「慢慢開」,學生怕上學遲到,中途轉搭火車趕上學,引發學生家長不滿。圖為苗栗客運其他車輛,非學生專車。(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客運6日的學生專車司機,被投訴挾怨報復「慢慢開」,學生怕上學遲到,中途轉搭火車趕上學,引發學生家長不滿。圖為苗栗客運其他車輛,非學生專車。(記者彭健禮攝)

2015/11/08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客運前天駕駛學生專車的司機,被投訴挾怨報復「慢慢開」,學生怕上學遲到,半途轉搭火車,引發學生家長不滿,發動九日搭車全程錄影,地方民代也表示將向苗客了解狀況;苗客表示,初步了解,該名陳姓司機,因當下接到客訴要求,一時情緒不滿,所以慢慢開抗議,將於九日調查,會依情節懲處。

網友:學生怕遲到 轉搭火車

自稱學生家長的陳姓網友,於前天深夜在臉書社團「我是頭份人」公開貼文「給負面不斷的苗栗客運一封信!」文中寫道,他小孩每天上下學,都搭苗客通勤往返頭份、苗栗,但一週來,駕駛上午六點十五分5803車次的司機,已多次被投訴,苗客沒處裡,讓這名司機變本加厲。

陳姓網友指控,這名司機於前天上午六點十五分,準點由頭份站出發前往苗栗,車上載滿學生,整路以非常慢的速度行進,並不時喃喃自語說,「檢舉我亂開、開太快,今天我就慢慢開」。近上午七點,才駛抵造橋火車站,不少學生擔心照此速度,上學恐怕遲到,紛紛「跳車」,轉搭火車。

7.2公里 開了45分鐘

陳姓網友指出,從頭份站到造橋火車站,不過七‧二公里路程,這名司機卻故意用「龜速」開了四十五分鐘。

陳姓網友此文一出,獲熱烈回響,有家長發起九日搭車全程錄影,頭份市代表會主席溫俊勇也回應會於九日向苗客公司了解。

苗客:一時情緒不滿 將懲處

苗客業務課長唐順峯表示,經初步了解,陳姓司機於頭份站出發後,站方即接獲車上乘客電話抱怨「沒開空調」,站務人員隨即電繫要求,但陳姓司機認為,現在秋天,清晨六點多還很涼爽,卻被無理要求,一時情緒起來,刻意放慢車速。

唐順峯說,已請公司稽查組調閱當天車內監視器畫面,於九日約談陳姓司機,將依情節懲處,陳姓司機事後也覺得很委屈。

唐順峯說,該班次為因應學生上課尖峰需求,而規劃的學生專車,主要服務苗栗高中、苗栗農工、苗栗高商等三校學生,規定於七點廿分前,讓學生到校,以家長所言,該班司機行車速度「確實慢了」。苗客對於每件投訴,都慎重處理,九日會充分向家長及主席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