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牡蠣上市 減產3成價創10年新高

有蚵農將二年生的北門牡蠣清洗後賣給烤蚵業者和餐廳。(記者楊金城攝)

有蚵農將二年生的北門牡蠣清洗後賣給烤蚵業者和餐廳。(記者楊金城攝)

2015/11/06 08: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雲林、嘉義牡蠣被颱風「收走」,國內蚵仔市場供不應求,使得最近開始採收的北門牡蠣價錢走高,一簍約一百廿五公斤重的帶殼北門蚵,盤商收購價達兩千元,創近十年來新高。

125公斤重的帶殼收購價達2千元

昨還傳出竊賊偷取價錢更高的二年生牡蠣,北門蘆竹溝蚵農邱永仁被偷走十一簍、總重約三百台斤的牡蠣,價值約兩萬一千元,已向海巡署五一岸巡大隊報案。邱永仁說,蚵農辛苦養蚵,卻被小偷拿走,讓人生氣。

竊案頻傳 海巡署協助逮賊

北門潟湖蘆竹溝蚵農邱鈴木和陳榮宗也說,北門牡蠣因兩次颱風受創,預估減少三、四成產量,蚵仔也長不大、不夠肥美,一簍賣兩千元還是不划算。因為以前只要十五串牡蠣就可裝滿一大簍,今年裝了卅串牡蠣才裝滿一簍。

俗稱「內海仔」的北門潟湖,廣達一千多公頃,以養殖牡蠣聞名,潟湖水流平緩、水質無污染,生產的蚵仔大受市場歡迎;不過,北門蚵大多由嘉義東石、布袋盤商買走。養了一年多的北門蚵,現進入產季,採蚵膠筏進進出出蚵田和北門蘆竹溝、馬沙溝、蚵寮等漁港,很忙碌,但今年牡蠣減產嚴重。

嘉義買蚵盤商和運輸業者估算,今年國內蚵仔產量少說減少了三、四個月供應量。從牡蠣取出的蚵肉,目前盤商以一台斤一百五十、一百六十元賣給小販,市面蚵仔價錢至少還要再高十元。

北門牡蠣現進入產季,採蚵膠筏進進出出蚵田和北門蘆竹溝漁港。(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牡蠣現進入產季,採蚵膠筏進進出出蚵田和北門蘆竹溝漁港。(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