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一卡通 柯文哲明會陳菊

2015/11/06 06:00

〔記者涂鉅旻、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和高雄市因高雄捷運開放悠遊卡時間、閘門建置經費分攤問題尚未解決,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參加「Cheers亞洲人才創新論壇」活動後受訪表示,他週六將赴高雄市討論一卡通的事情,另外也會順道去看一下前總統陳水扁,關心陳的病情。

台北捷運今年九月起可使用一卡通,但悠遊卡須等明年七月才能在高雄捷運使用,遭部分北市議員質疑單方面「讓利」,且高捷建置多卡通,還需北捷分攤部分費用,目前北、高尚未完成談判。柯文哲日前在北市議會備詢時,還曾說,如高捷無法如期開放悠遊卡,將暫停一卡通進出北捷。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昨受訪說,一卡通公司評估發卡量與市占率,要求悠遊卡公司分攤高雄捷運建置閘門的費用高達六千九百萬元,不符比例原則,柯文哲應可做為「橋樑」,與陳菊討論分攤費用的合理性;另外,兩位首長應會討論高雄輕軌是否可用悠遊卡刷付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