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達邵入夜冷清 商圈盼設光雕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平台,晚間偌大空間卻沒有任何亮點設施,遊客到此多半閒晃就離開。(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平台,晚間偌大空間卻沒有任何亮點設施,遊客到此多半閒晃就離開。(記者劉濱銓攝)

2015/10/31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伊達邵商圈每天都吸引許多遊客造訪,惟入夜後除住宿遊客外,碼頭平台周邊漆黑一片,商家抱怨晚間沒有活動亮點,商圈死氣沉沉,希望可以增加光雕燈飾或噴水池,讓遊客回流聚集。

伊達邵碼頭周邊商家說,商圈不像對岸水社碼頭一樣,周邊有光雕或露天咖啡座,讓遊客能在夜間活動,雖然伊達邵白天來玩的人潮不少,但夜間卻相當冷清,遊客只能漫無目的閒晃。

對此,日管處表示,由於在碼頭平台興建設施牽涉安全性,且硬體設施在白天也會成為視覺阻礙,而日後的維護管理費用更是一大問題,晚間光雕設施甚至可能形成光害,若要建設還需進一步討論,現階段可行的方法應是商圈與民間表演團體合作,在晚間安排活動,該處除會持續辦理大型觀光活動外,活動空窗期若商圈有需要,也會提供場地等必要協助,共同讓潭區日夜都能有不同的觀光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