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阿嬤扮鬼怪 不給糖就搗蛋

阿公阿嬤變裝過萬聖節,配合實習學生做出鬼臉,十分逗趣。(記者李忠憲攝)

阿公阿嬤變裝過萬聖節,配合實習學生做出鬼臉,十分逗趣。(記者李忠憲攝)

2015/10/30 06:00

豐原醫院 慶祝萬聖節

〔記者李忠憲、何宗翰/台中報導〕衛福部豐原醫院與烏日警分局昨日均出現許多「妖魔鬼怪」,高喊「不給糖就搗蛋!」原來是一年一度的西洋萬聖節將至,阿公阿嬤及小朋友巧扮下,體驗過節氣氛。醫護人員及警察擔心被「搗蛋」,也一一拿出糖果給大家,並與大家合影留念,場面熱鬧。

豐原醫院護理之家昨日上午特別幫十多位阿公阿嬤過萬聖節,護理人員及仁德護專實習學生與阿公阿嬤變裝扮成虎克船長、骷髏人、黑魔女等妖怪,帶著他們坐輪椅到豐原醫院內各科室,體驗小時候沒玩過的節日,四處「搗蛋」要糖吃。

扮相可愛 醫護搶拍照

有阿公問什麼是萬聖節,得知是西洋鬼節後,阿公回說,「我知道台灣農曆七月是鬼月,好兄弟放出籠要普度拜拜,西洋鬼節要吃糖果還要裝神弄鬼喔?」過程中,醫師及護理人員看到阿公阿嬤裝扮,都覺得十分可愛,紛紛拿起手機拍照,並一一發放糖果給他們。實習生們也現場表演最夯的日本動畫「妖怪手錶」活力歌舞,娛樂阿公阿嬤,十分逗趣。

護理之家護理長林惠玲表示,幫老人家辦活動,可以讓他們多一些機會跟人群互動,對他們的病情及情緒都有正面幫助。

另外,烏日區長頸鹿美語烏日分校傍晚也舉行萬聖節踩街活動,二百多位小朋友身穿五顏六色的服裝,做出奇形怪狀的打扮,手裡提著「傑克燈」到烏日分局,有如妖魔鬼怪大會師。烏日派出所也處變不驚,拿出糖果發送,並藉機婦幼宣導,結束一個歡樂夜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