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腿叔叔李銘熹 助學貧童17年

通霄版長腿叔叔李銘熹(右)資助弱勢童17年,還當世界展望會課輔班志工。(記者蔡政珉攝)

通霄版長腿叔叔李銘熹(右)資助弱勢童17年,還當世界展望會課輔班志工。(記者蔡政珉攝)

2015/10/29 06:00

〔記者蔡政珉/通霄報導〕十七年來,通霄鎮民李銘熹資助世界展望會,協助弱勢兒童從不間斷,他原本經營的南北貨批發生意,已交棒退休,還到世展會擔任課輔班志工。李銘熹的善行被大力按讚,稱他是「通霄版的長腿叔叔」!

「可以付出,自己就很開心」李銘熹說,民國八十八年發生九二一大地震,他在新聞媒體看到許多災民的處境,當時就立下志願,要幫助社會弱勢。

李銘熹後來因為「飢餓三十」活動接觸到世界展望會,開啟了資助展望會之路。十七年來,他陸續資助三名台灣學子就學,其中兩人已逐漸獨立,家庭環境也已改善,讓他很欣慰。

退休後還當課輔班志工

李銘熹目前除了幫助國內弱勢兒童,還資助兩名蒙古孩子就學,展現大愛無國界精神。他說,能夠看到資助的小朋友慢慢長大,完成學業,他就很開心,而且每逢過年過節,小朋友還會寄卡片、寫感謝語,讓他備感溫馨。

李銘熹也在展望會擔任課輔志工,付出更多時間幫助小朋友,也是小孩子眼中和藹的「李老師」。世界展望會說,鄉親朋友如果有意幫助弱勢孩童,可與竹苗愛心專線聯繫:(03)562-81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