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聯合婚禮 同性伴侶可望報名

2015/10/29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桃園、台北市的聯合婚禮都已開放異性戀與同性戀報名,議員賴佳微廿八日在質詢時,要求不管明年台中市聯合婚禮如何規劃,每一場都必須開放給同性伴侶參加。民政局長蔡世寅表示,今年因作業來不及,明年聯合婚禮讓同性新人也能報名。

賴佳微表示,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七月即提案要求開放同性伴侶參加聯合婚禮,但市府上週舉辦的聯合婚禮卻未落實,雖然市長林佳龍一直宣示支持婚姻平權,市府實際進度卻落後台北、桃園。

賴佳微指出,台中市聯合婚禮不能開放讓同性伴侶報名的原因,在於「台中市市民暨公教人員聯合婚禮活動實施計畫」規定要「男女雙方」,因此,她在九月的臨時會連同議員楊典忠、江肇國、曾朝榮連署提案要求修正為「雙方」,市府日前也回文將如此辦理,明年至少會辦一場聯合婚禮開放給所有市民參與。她認為只有一場不夠,明年每一場聯合婚禮都應該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