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手一甲子 鄒族夫妻再結一次婚

方新忠與莊美花牽手一甲子後「再結一次婚」。(記者余雪蘭攝)

方新忠與莊美花牽手一甲子後「再結一次婚」。(記者余雪蘭攝)

2015/10/24 06:00

〔記者余雪蘭/番路報導〕八十一歲鄒族老翁方新忠,六十年前以一塊山豬肉與小米酒,徒步走六小時山路,把小他四歲的莊美花娶回家,兒子想為父母親舉辦婚禮的願望,獲選台灣觀光年曆的圓夢計畫,方新忠昨在通往阿里山的「牛埔仔愛情絲路」,突然向不知情的莊美花求婚,讓老婆感動落淚,兩人將參加二十六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神木下的婚禮」,再結一次婚!

嘉義基督教醫院社工藍素利在阿里山鄉新美部落服務老人,得知方新忠與莊美花鶼鰈情深,但他們當年結婚時沒拍婚紗,沒婚戒,也沒留下任何紀念物品,兒子一直想為雙親舉辦婚禮,藍素利於是主動為他們報名參加交通部觀光局「跟著台灣觀光年曆去旅行的生命圓夢計畫」徵選,全國共八百七十二件報名,方、莊的「神木下圓夢婚禮」雀屏中選。

在主辦單位精心安排下,昨天上午把莊美花單獨騙到牛埔仔觀賞鄒族勇士與少女的祈福舞蹈,方新忠突然現身,走向坐在輪椅上的老婆,拿出戒指,輕柔地問:「你願意嫁給我嗎」?莊美花驚喜不已,讓老公戴上婚戒時,感動得淚光閃閃,靦腆地說「我願意」,事後並說,「他那麼愛我,我很感動!」

方新忠說,他和老伴是靠媒妁之言結為夫妻,當年沒公路,他從新美部落翻山越嶺走到里佳部落把她娶回家,生了三個兒子,六十年來偶而會拌嘴,但感情越老越好,可以再娶她一次,很高興、很幸福!

鄒族勇士與少女跳祈福舞,給方新忠與莊美花牽手一甲子「再婚」祝福。(記者余雪蘭攝)

鄒族勇士與少女跳祈福舞,給方新忠與莊美花牽手一甲子「再婚」祝福。(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